发布时间:2018-07-10 11:20:5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各基层工会:

根据辽宁省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建制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前一阶段,产业工会摸排了各单位建制底数,总体情况较好。下步工作中,将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实施分类指导和督导检查(201876-824)。同时,为保证建制工作取得更大进展,推动制度规范运行,产业工会结合实际,就建立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制度和企业厂务公开制度方法步骤进行了梳理,并提供相关实例以供参考,具体如下:

一、建立企业职代会制度的方法步骤

1.依据法律及有关规定,单位党政、工会经协商,做出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决定。

2.在单位党组织领导下成立由党组织、行政、工会等方面组成的筹备组。

3.起草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见参考样本)。

4.选举职工代表、划分代表团组。

5.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办法》。

6.根据《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办法》,组织实施职工代表大会工作。

二、建立企业厂务公开制度的方法步骤

1.建立由党政、工会负责人组成的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并明确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是厂务公开的主要负责人,工会是厂务公开的监督人。

2.由厂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制订本单位《厂务公开制度实施细则》(见参考样本)。

3.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厂务公开制度实施细则》。

4.根据《厂务公开制度实施细则》,组织实施厂务公开工作。

三、建制专项行动必检材料

(一)职代会存档必备资料

1.关于召开职代会的通知

2.职工代表签到表

3.职代会议程

4.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报告

5.集体合同履约情况报告

6.职工代表提案工作报告

7.职代会决议

(二)职代会相关制度 (制度应以红头文件形式体现,必须加盖公章)

1.企业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2.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制度

(三)厂务公开制度

1.厂务公开实施细则

2.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构成名单

 

附件:1. XX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供非公有制企业参考);

      2. XX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制度(供各类单位参考);

3. XX公司厂务公开实施细则(供非公企业参考);

4. XX公司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参考模式)。

 

 

 

 

大连市财贸金融工会

201875

附件下载:关于做好职代会、厂务公开相关工作的通知(doc,66.5 KB)

上一篇: 关于组织评选2017年度“双优”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