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来连调研我市家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03 15:59:31 作者:市总女职工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近日,省总工会刘严副主席一行来连调研,了解我市筹备参加全国家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情况。市总工会于淑君副主席组织女职工部、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等相关部门和大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负责人等向刘主席进行了专题汇报。


  刘严副主席对大连市总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连市总工会和大连市家协对全总举办家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位,各项工作筹划严密细致、思路开阔、工作扎实,对后续工作效果充满期待。


  大连市总工会积极承办全国家庭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选手选拔工作,此项工作是促进大连家庭服务行业向精细化、标准化和职业化方向发展的具体措施,也是落实省总工会工作部署,促进职工转岗就业,提升职工职业技能,推动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的具体举措。

  本着以全国大赛为牵引,市总工会联合大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将举办大连市“工匠杯”家庭服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训、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激发行业职工提升技能、爱岗敬业的热情,提高家庭服务业服务质量。大连市家协还积极联合相关领域专家,研究制定大连市家庭服务行业标准和规范,结合我市大赛的举办适时进行发布,进一步促进我市家庭服务业提质扩容。市总工会通过推进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组建家庭服务业行业工会联合会,筹备组建市级家庭服务业行业工会联合会,大力促进家庭服务业职工加入工会组织,同时积极探索在家庭服务行业开展集体协商,从根本上维护行业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高新区软件产业工会荣获省总工会首批“保安全、比质量、抢工期、增效益、做贡献”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优胜单位 下一篇:市总工会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