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举办首届“家政杯”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07-29 13:51:17 作者:沙河口区总工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近日,由沙河口区总工会主办,沙河口区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举办的沙区首届家庭服务行业家政杯职业技能竞赛在大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沙河口区家庭服务行业的7家企业80余位选手,经过3天的专业技能竞赛培训后,摩拳擦掌准备在比赛中一显身手

  本次大赛分为家政服务、养老护理和母婴护理3个项目,取得名次的选手将在用工推荐、薪酬发展等方面有所提升。通过一天激烈的比赛,最终3个项目各角逐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通过这场比武练兵,进一步提高了行业的个人职业技能,加强了整体服务水平。

    随着家庭服务需求日益增多,人们对家政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沙河口区总工会聚焦职工职业技能需求和生活服务需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组织吸引灵活就业群体入会的重要指示,于今年年初成立沙河口区首个“八大群体”行业工会——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并为家庭服务业“量身打造”技能竞赛,推动家政行业向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为满足更多灵活就业群体的服务需求,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充分发挥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和社区“网格员”作用深入辖区摸底排查、到个体工商户聚集的市场实地调研,摸清行业分布、掌握职工诉求,以服务为引导,开展普惠制服务,吸引“八大群体”职工积极主动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为更多的“八大群体”行业打造工会“专属服务”。

上一篇:市财贸·金融工会开展职工手机摄影大赛 下一篇:中山区总工会举办环卫行业职工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