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鹿新弟走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与师生共话“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3 11:13:02 作者: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教育工会 点击数:

  10月27日,由大连市总工会主办,大连市教育科研文化工会、大连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承办,2020“校企合作——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鹿新弟大师为学院近300名师生作“匠心筑梦 报效祖国”专题报告。大连市教育科研文化工会主席董健出席活动并讲话

 大连市教育•科研文化工会主席董健讲话

 鹿新弟应邀做专题报告

  报告中,鹿新弟分享了他工作求艺经历和技能经验,讲述了每一项技艺精进、每一个荣誉获得背后的坚守、努力与付出,并激励学生刻苦求学、勤勉敬业,践行工匠精神。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感恩社会”等方面为师生讲述他如何从一个学徒到大国工匠的艰辛与经验。“每一次工作调动都在学习的道路上,每走一步都有点点滴滴的收获”,谈到不同工作岗位调动时,鹿大师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用责任担当立足于本职岗位、以刻苦钻研的态度弘扬工匠精神。鹿新弟将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嘱托传给师生。



  在互动环节,鹿新弟针对“大国工匠精神的内涵”“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向大国工匠发展”等问题,进行详实而又生动的讲解和阐述,使机械师生对“工匠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感悟。

  鹿新弟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精彩的专题报告引起在场学生们的一致共鸣。在场的学生表示,从现在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刻苦钻研、勤练技能,争做大国工匠。

  此次“校企合作——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校企合作的内涵,同时也坚定了学生们对未来发展成才的信心。

上一篇:2020年大连市集体协商技能竞赛(金普新区赛区)决赛圆满收官 下一篇:长海县:海岛特色技能竞赛促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