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春节留连留企职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1-02-09 14:23:56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  “今年虽然不回黑龙江与家人团圆,但工会的关爱让年味儿一点没打折。让我们感受到了工会职工之家的关爱和温暖。大连九成测绘信息有限公司的温雪激动地说。春节前夕,全市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周密策划、精心设计,统筹人力、财力和物力,竭诚为留连留企过年的职工会员做好配套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了职工会员的心坎上,让就地过年有力度更有温度,确保留连留企职工会员能够安心安全过好春节。

  市总工会启动了留连有礼,工会爱相随活动,共列支资金2500余万元,为8.7万余名留连过年的外省市籍职工会员赠送线上线下六大新春礼包,包括100元话费流量充值卡通讯礼包200元电子提货券年货礼包、进企业送福字春联万福礼包等,消息一经发出在全市职工群众中引发了热烈反响,网上活动浏览量达50390次、咨询电话达800余个、留言达4000余条。

  全市各级工会因地制宜策划开展服务保障活动。中山区总工会引导辖区6个街道总工会及17个直属基层工会精心策划了温暖的联欢网络春晚、温暖点亮微心愿会员互动圆梦平台等11项活动。西岗区总工会以“‘西迎牛年,好有你为主题,线上线下开展牛角勾来压岁钱扶持企业特别行动、食来运转年夜菜会员团购直通车、致敬岗上牛人’”除夕夜暖心送餐行动等9大主题活动,春节期间西岗体育馆球类健身场地免费向就地过年职工群体预约开放。甘井子区总工会以甘欣过年井喜连连为主题,策划开展的“‘喜来袭、优惠购物送万福、进万家等活动为4200多名留连留企外地职工献上了新春祝福。高新区总工会我在大连挺好的主题2021高新区职工线上春晚、听好书过好年喜马拉雅VIP会员免费赠送、工会心灵茶话会等8项活动把年味儿推向了高潮,其中《我在大连挺好的》主题MV在网络上不到一周点击量就达994万次。旅顺口区总工会的吃喝玩乐秀出来”“家乡话拜大年和书法公益等活动,金普新区总工会的妙笔抒乡情主题征文、平安又如意网络知识有奖答题等10项活动,瓦房店市总工会的在瓦过年职工文学书画摄影征集活动,普兰店区总工会的送温暖”“送年味”“送福利以及“‘晒出我的幸福年随手拍等活动,庄河市总工会的迎佳节、乐团圆,线上教你把纸剪”“遥相思、寄祝福,一封家书尽情述等活动,长海县总工会为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冷链检测一线职工开展的送温暖”“送年味系列活动,市海员交通·建设建材工会为交通运输窗口行业一线职工开展的暖冬慰问和为基层单位送墨宝活动等异彩纷呈、各具特色……全市工会干部陆续走进企业慰问一线在岗职工,走进留连过年的职工公寓、职工家庭送温暖、送关爱、送祝福,努力为职工会员排忧解难,做职工会员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娘家人、贴心人。

上一篇: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劳模大会精神组织动员亿万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功立业的决议 下一篇:有工会“娘家人”在,我在连过年感觉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