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3:15:55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9日,大连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职工之家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大连市工会十七大精神,部署今后五年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工作任务,会议履行了相关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领导集体。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孙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步华到会致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王光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市职工文体协会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市职工文体协会章程及相关决议,选举产生了市职工文体协会五届理事会、监事会及领导班子,韩晓秋当选为新一届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理事会会长。

  孙茂林在讲话中肯定市职工体协、职工文联成立以来,各级职工文体协会创新载体、搭建舞台、打造品牌,为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实现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指出全市各级职工文体协会要明确职责定位,坚定政治方向,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职工文化不断繁荣发展。围绕工作中心,紧贴职工需求,以竭诚服务凝聚职工。坚持改革创,勇于探索实践,以自身作为赢得职工信赖,努力把职工文体协会建设成为社会有影响、企业有位置、职工离不开的“职工文体之家


  市总工会分管领导王光宇对大会圆满召开和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要求市职工文体协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组织职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以职工需求为导向,让职工唱主角,按照职工的生物钟组织和开展活动。要聚焦改革创新,注重职工文化体育组织的体制机制建设和制度创新,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文化素养,不断开创我市职工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大连工运史展室和劳模展室,学习了解波澜壮阔的大连工运史。

  为加强对职工文化、职工体育协会组织的建设和管理推进全市职工文化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响应市民政局鼓励压缩精简协会的要求,2019年市总工会党组研究决定整合大连市职工文联、大连市职工体协,注销大连市职工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更名大连市职工体育协会为大连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本次大会接续市职工体育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届次。

上一篇:全总印发《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办法》 重点监督用人单位恶意欠薪、违法超时加班、违法裁员等问题 下一篇: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四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产业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