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深入落实直接联系企业服务职工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14:06:09 作者: 来源:工人日报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深入落实省总机关常态化联系企业、服务职工制度,扎实推进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省总工会下发了《省总工会党组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直接联系企业服务职工群众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了省总党组进一步转变作风直接联系企业服务职工群众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在80家企业建立联系点以及工作要求。省总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重点联系科技型中小企业、困难企业、未建会企业和“八大群体”集中的企业。

  《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省总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进全省各级工会机关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联系企业、服务职工制度,推动各级工会机关干部围着企业转、围着职工转,大力改进工作作风。要加强对工会重要文件特别是惠及企业、惠及职工政策措施的宣传,做好释疑解惑和工作指导,让企业工会和一线职工群众普遍知晓,切实把有关政策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末梢。要深入开展常态化职工需求调查,直接进入企业、直接接触职工,沉到一线,广交工友,问计于企业工会,问需于广大职工,及时听取基层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研究和解决在推进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建会入会、职工技能提升、困难职工救助、工会维权维稳等全会重点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心贴心、实打实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走访过程中企业、职工群众所反映的困难、问题和诉求,及时进行梳理研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通知》要求,省总党组成员要高度重视直接联系企业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带头深入基层和一线职工群众,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确保真调研、真倾听、真办事、真解决,建立健全服务职工群众长效机制。

上一篇: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下一篇:学党史 悟思想 为职工办好12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