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在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07 14:10:22 作者: 来源:工人日报 点击数:

  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5月6日在京召开。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组长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制度落实,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职工在新时代更好建功立业。

  陈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战略部署,提出了加强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等重大任务。各级厂务公开协调领导机构要把“十四五”时期推动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高质量发展作为“必答题”,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发挥企业民主管理的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有关方面齐抓共管、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以建立职代会规范化运行为核心,以丰富日常化民主形式为补充,以完善工作检查机制和监督考核评价机制为保障,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促进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使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不断焕发生机与活力。

  陈刚强调,各级厂务公开协调领导机构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和短板,狠抓今年工作落实。要聚焦机构建设,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着力解决组织机构弱化的问题,凝聚工作合力;要聚焦程序规范,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企业民主管理规定》,扎实推进企业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增强工作实效;要聚焦问题短板,深入调查研究,纠正思想认识上的偏差,不断扩大企业民主管理的有效覆盖面,真正把功夫用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情况、2021年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要点、开展第十一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方案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文件。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等出席会议。协调小组办公室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学党史 悟思想 为职工办好12件实事 下一篇:全总工会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探索走出新时代工会理论研究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