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 温暖滨城 大连市总工会与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共建“温馨家园•劳动者港湾”

发布时间:2020-01-14 13:26:2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

  114日,市总工会和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在建行大连市分行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共建户外作业职工“温馨家园·劳动港湾”启动仪式。当天,建行与全国总工会在我市共建的140个“劳动者港湾”同市总工会的539个“温馨家园”融为一体,大连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总量达到679个,开启了我市工会组织与企业共同关爱户外作业劳动者的崭新的里程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孙茂林、建行大连市分行行长李岩梅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岩梅行长指出,建行大连市分行一直以来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着力实施普惠金融、住房租赁、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努力用金融的力量纾解经济社会“痛点”,支持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建行人秉承国企情怀,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奉献企业爱心,在具备条件的网点设立了“劳动者港湾”,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以及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提供了各种便民惠民服务,同时,还利用“建行大学”平台,对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双创人群进行专业培训,使得新金融知识广泛惠及社会大众,让滨城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建行的服务温度。

  孙茂林书记指出,近年来,市总工会始终坚持把竭诚服务职工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牢记初心使命,围绕推动大连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好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工作,着力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了解决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送餐员、交通警察等户外作业职工群体面临的歇脚难、饮水难、热饭难和如厕难等“四难”问题,2016年,市总工会开始在全市建设以服务户外作业职工为主的“温馨家园”,并且将其连续纳入全市工会年度为职工办实事项目。经过四年来的努力推广,按照资源社会化、手段网络化、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实效化的工作思路,目前已建成各具特色的“温馨家园”539家,基本覆盖了全市各主要城区,并逐渐成为全市工会服务户外职工的一个品牌。

  孙茂林书记强调,今后,市总工会将持续整合资源,拓展服务站点的服务内容,提升“温馨家园·劳动者港湾”的服务质量,工会组织将与社会各界同心协力,不负党和政府的重托,拿出更多更好的服务举措,把服务职工的好事做好做实。

  孙茂林希望,我市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学习建行大连市分行这种勇担社会责任、传递温暖爱心、点亮城市文明的义举,也积极参与到工会的爱心接力队伍中来,共建职工“温馨家园”,共同营造关心关爱户外作业职工的浓厚氛围,把文明友爱撒播到滨城的每一个角落,共同提升城市软实力、建设城市软环境。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孙书记要求全市各行各业职工站在新起点,保持和发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发挥好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主力军作用,为推动大连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仪式上,户外劳动者代表、环卫职工李玉哲、外卖小哥柳超作了发言。大连环益环境清洁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马小六代表环卫公司作出承诺,将严格遵守劳动法,保障全体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改善环卫职工的工作条件和工资待遇。充分利用好各种社会资源,把大连建行等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之举广泛宣传给每位环卫工人,告诉环卫工人只要看到有温馨家园的标志,只要是建设银行的网点都可以进去,歇脚取暖、接热水、热饭、进厕所方便。

  市总工会还为到场的户外作业职工代表准备了暖心的礼物,以表达工会组织对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隆冬三九天仍奋战在大街小巷的户外劳动者那份亲切关怀和新春的问候。

  仪式后,2020年建行大学首期职工大讲堂开讲,大连大学郑贤月老师为户外作业职工做冬季健康防护讲座。

  市金融局、市银监局、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以及市银协、出租车协会有关领导及代表出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