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7-30 11: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指示精神,积极营造追求创新、崇尚创业的良好氛围,

近日,市总工会举办2018年“创业项目推介会”活动。现场接待洽谈人员400余人次,达成意向96人次。

推介会期间,举办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的2018大众创业讲坛。借助社会力量,联合大连市企生通创业孵化基地,主题内容包括《创业项目辅导与创业分享》、创业政策咨询、创业项目推介、创业信息咨询、创业好项目筛选及8个路演项目在内的两场讲座。近百名有创业意愿的大众和创客参加了讲坛。

同时,还举办创业项目展示会。组织投资小、见效快、适合自主创业的营养配餐、批发零售、社区服务、中医保健、3D打印高科技产品、互联网服务与营销、文化服饰、生态农业、生态旅游服务、工艺美术、商贸服务等行业中小型创业项目20例,采取实物操作、模型展示、影像展播、展板展示等形式进行现场推介,发放《创业项目100例》手册。为保障创业者的利益,推介的创业项目风险系数低,创业门槛低的项目供创业者选择,并采取一条龙式指导和培训,为创业者积极打造了投身创业创新的绿色通道。而以“互联网创业”为重点,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也越来越适应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自主创业的实际需求。现场免费发放《创业项目手册100例》小册子160册,同时为创业者还提供了自主创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市总生活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总工会举办2018年大学生“阳光就业行动”专场用工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