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知 进一步加强全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管理和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29 12:01:16 作者: 来源:大连日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决策部署,全面执行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6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27日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全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管理和服务工作。《大连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同时发布。

  通知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步步为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要分类施策,精准管理,坚决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将我市各企事业单位划分为暂缓经营单位、受控管理单位、重点关注单位和一般关注单位。市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地区要根据分类原则,形成分类名录,建档立卡。对暂缓经营、受控管理、重点关注的单位,要安排专门力量,强化检查指导。当前尤其要重点关注、一个不漏地督导做好与入境人员发生接触的企事业单位的疫情防范工作;对一般关注单位,可采取随机性抽查等方式进行必要管理。

  在全市范围内对各类人员实施健康码三色分类动态管理。外籍人员实行登记跟踪管理。绿色码人员可在做好自我防控、接受体温检查的前提下自由活动,任何单位、人员不得进行无正当理由限制。黄色码人员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接受管理人员监督。红色码人员由各级管理部门进行重点严格跟踪管理并采取一切必要的隔离、治疗、检测等措施。三色健康码实施动态管理,红码隔离检测结束、黄码隔离结束,满足条件后将转为绿码。

  通知要求,分类施策,精准服务,全力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着力提高复工率和达产率。对涉及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行业要全面保障开复工;其他已具备复工条件的行业和单位要在各级指挥部指导下,有序复工。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各地区及市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要协助企业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推动企业加快提升产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水平。

  强化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各地区要压实责任,简化程序,督促辖区一、二、三产各类企业每日填报重大事项,并对企业填报真实情况开展核实,不定期进行实地检查。同时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落实各级政府扶持企业政策。市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地区要全力帮扶企业用足用好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在金融、财税、交通、人社等方面出台的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聚焦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交通疏导、员工返岗、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紧迫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项解决,补齐复工复产各项短板。

上一篇:关于对来连(返连)外籍人士和短期旅行人员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 下一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 进一步指导各地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