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4-02 17:03:08 作者:毛杰 来源:西岗香炉礁街道香秀社区 点击数:

​​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来往着一群忙碌的身影,

在疫情的防控一线,穿梭着不退缩的“摆渡人”,

不是白衣天使、不是干部,也不是武警官兵,

我们是社区工作者,是疫情下的最基层的一线劳动者,一股平凡、刚劲的力量!

当晨光熹微,悄然划破东方,在风雪交加的新春早上,我们艰难地踏雪,逆行在加班的路上。

抗疫数日,来不及换洗的衣衫和无暇顾及的妆容下,怀揣着确是为居民服好务的纯洁初心。

楼院排查时被冰雪滑倒后瞬间倔强爬起的身影,

入户走访时饱受着被拒之门外的心酸和冷落,

进百家门的我们,当然了解百家之情。所以,居民的顾虑,我们理解,我们懂!

肆意无度的瘟疫,不合时宜的风雪,阻挡不了我们逆行!

当您驾车出行经过路口时,查验办理通行证的我们已经和刚熄灭的路灯一起见证了夜的远行。

测温时,手冻得不听使唤,您在寒风中配合地把袖子撸起,往上,再往上….

站岗时,呼出的气化成水雾冻住了睫毛,沾湿了口罩,凉凉的!可您的一句“辛苦了”,我们的心,暖暖的!

我们守住持证出行的最先和最后防线,对外地回连居民耐心询问记录一笔又一笔。雪中那一串串脚印记录下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服务印记。

看着一张张面孔一面而去,一份坦然由然而生,一种责任,履职于行!

此刻,爱岗敬业于我们有着更深远的意义,不是空话,是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岗位虽平凡,责任感和幸福感却爆棚,因为我们所做的正是百姓所需,送爱之行!

我们的工作很特殊,在社区、在网格、在楼院,在街巷,也在老百姓的心里。他们见证了每个社区工作者的努力,而每份努力都会成为一束穿越暗夜的光,纵然微弱,却要洒向最需要它的地方。

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和所有一线抗疫劳动者一起,我们用微薄的力量筑起一道防御疫情的铜墙铁壁,坚信春天即将到来。

因为我们听从党的领导、因为我们不畏艰险。因为,我们社工有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共抗疫情——“画”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