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创新 敢为人先

发布时间:2020-04-30 09:16:3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张家雁是瓦轴特大型分公司维修钳工,高级技师。曾荣获辽宁省技术能手、大连市劳动模范等称号,大连职工技协机械委委员,“辽宁省张家雁技能大师工作站”领创人,瓦轴机械维修领军人。

       近几年来,他主持设备大修和技术改造50余项,创经济效益1600多万元,善于攻坚创新,解决了德国数控立式磨床Z轴滚珠丝杠副国产化改造、直驱静压工作台故障等重点设备维修技术难题,开创了大型引进设备自主维修的先例,打破国外厂家维修技术垄断。多个项目分别获大连市质量科技一等奖、大连市群众新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及瓦轴集团技术攻关特等奖。注重团队技能人才的培养,他带领的团队成员有的成为高技能的钳工班长、有的成为集团公司劳动模范。

上一篇:让国产大功率机车登上世界屋脊的青年专家 下一篇:坚守初心使命 疫情当前勇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