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二十九年如一日的15路驾驶员

发布时间:2020-07-07 09:04:55 作者:市海员交通·建设建材工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刘伟,男,49岁,中共党员,15路公交线路驾驶员。1990年进入大连公交集团以来,一直驾驶15路公交线路,至今已29年。今年获评大连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刘伟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参加各种站岗维乘以及参与各次大型活动的疏散任务所累计的义务奉献时长多达4000余小时,参加防雪除滑、防洪抗汛任务多达150余次。刘伟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奉献”,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公交驾驶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干了这行就得干好”,这是刘伟常说的话。运营工作中,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不开带病车,带病不开车,不开英雄车,不开斗气车,路好人稀不能快,雨雪天气不能急,车多人多不抢行,乘客无礼不生气。”这些都是他二十余年来百万公里无事故安全行车总结出来的经验。刘伟总是关注弱势乘客乘车,遇到老、弱、病、残、孕乘客,他就会微笑问清目的地,行车中保证安全的同时关注乘客言行,服务周到,十米车厢内连续多年没有服务纠纷和投诉。他以一颗朴实无华的忠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