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学新——“唐氏”微笑405路驾驶员

发布时间:2020-07-07 09:04:55 作者:市海员交通·建设建材工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唐学新,男,54岁,中共党员,405路公交线路驾驶员。自1996年开始在405路公交线路工作,至今已24年。先后获评大连市特等劳动模范、辽宁省学雷锋学郭明义标兵、辽宁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八年前,当一封倾注着感激之情的感谢信摆放在客运站领导面前时,大家才知道三年来正是唐学新用他那招牌式的“唐氏”微笑,帮助一位曾被朋友诈骗了20万而留下脑血栓后遗症的乘客,重新鼓起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唐学新也成为了这位乘客只有5岁大的小孙子心目中的英雄,乘客的小孙子亲手画了一幅画,送到了“唐爷爷”的车上,他说,长大了,也要像“唐爷爷”那样,用微笑和热情让所有的乘客都快乐乘车每一天。

     工作中,唐学新还有个习惯,每到终点站时,他都要到车厢内巡视一遍,查看是否有乘客遗失的物品或安全隐患。几年来,唐学新共拾到钱包、手机、银行卡等贵重物品累计金额近万元,全部都交还给了失主,受到了失主们高度的赞扬。一位老大娘委托子女写了一封感谢信,并亲自送到了玉浓路客运站;一位小伙子生日当天,将钱包遗失,当他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紧紧地拥抱着唐学新,激动地说,今天遇到唐学新,是他生日收到的最好礼物。

  唐学新坚信,只要有一颗爱心,在任何平凡的岗位上都会做得很出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