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景义

大连市瓦房店出租汽车个体联队驾驶员

发布时间:2020-07-07 09:04:55 作者:市海员交通·建设建材工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刘景义,瓦房店市“的哥”,从业20年。自从业以来,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他积极参加敬老、助残、拥军、助学、救灾等社会公益活动,出租车既是他的经营工具,也是他助人为乐的平台,仅2019年以来,刘景义免费接送老人、军人、学生就达70余次。他积极参加瓦房店市文明城市建设,以主人翁姿态坚持职业操守,以热心周到,文明礼貌的服务实现从业20年零投诉,用实际行动维护出租车行业形象。

  615日12:20,刘景义从瓦房店市妇婴医院把一家三口送到瓦房店市轴承集团后山居民小区。驾车返回途中,刘景义从后视镜发现座位上好像有乘客遗失的物品,刘景义急忙停车检查,果然发现一个手包,此时刘景义开车已经走出很远,无法与失主取得联系。刘景义担心失主着急,急忙与金海保洁部取得联系(该保洁部设有失物招领处),并把失物送到保洁部。在保洁部刘景义交还了失物,发现其中有7张银行卡、现金3090元、身份证件等。后来,保洁部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找到失主归还了失物,此时距乘客遗失物品仅40多分钟。失主万分感激,拿出几百元钱一定要当面感谢刘景义,但刘景义始终婉拒,一直没有接受失主的谢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