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多措并举促就业

现场招聘正恢复 技能培训放大招

发布时间:2020-07-22 10:01:24 作者: 来源:大连日报 点击数:

  受疫情等多方因素叠加的影响,我市就业形势严峻复杂。近段时间以来,我市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求职就业。

  作为我市招聘活动的主阵地——中国大连人力资源市场于720日恢复现场招聘活动。据了解,市场前期已经对会场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清洁和通风,并通过电子大屏幕宣传防疫须知。720日当天,大连人力资源市场加大服务柜台或窗口间隔,严格控制进场招聘家数和求职者人数,招聘会时间暂定半天。除了中国大连人力资源市场,我市各地将严格按照防控工作总体部署,以县域为单位,分区分级制定线下招聘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逐步开展日常招聘服务和小型化、灵活性现场招聘活动。

  近期,我市各技校也在人社部门的指导下,一边做好疫情防护一边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为了鼓励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就业重点群体学技能促就业,我市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宣传政府补贴培训政策。同时,不少培训学校也在增加培训职种、提高教学设备设施层次,提升师资能力上下功夫。

  我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人员和三支一扶人员招募工作也有序推进,目前报名和网上初审已结束,将于725日进行笔试。下半年,我市还将每月组织一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双选对接平台,同时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工作,全面推行毕业生就业手续不见面、就业服务不断线

上一篇:2020大连艺术节暨“浪漫之夜”夏季演出季24日启幕 下一篇: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政策延长至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