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总工会召开职工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9 14:37:57 作者:市总劳动关系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推进落实职工维权服务,近日,市总劳动关系工作部在六楼会议室召开职工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甘井子区、金普新区和高新园区总工会的分管领导,市总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律师代表参加会议,市总工会秘书长罗军胜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栾宏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设想,认为下一步要积极搭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平台的优势互补,真正实现工会由被动维权向主动维权的转变;要进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发挥社会资源的优势力量,建立一支强有力的职工维权队伍;要强化各项保障措施,通过设置专项维权经费,充分保障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的进行。市总事业发展中心的法律服务部门作为落实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的具体实施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保障这项工作的顺利运行。

  会议强调,推进职工法律服务工作,是发挥工会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作用的客观要求,是工会基本职责的具体体现,是满足广大职工法律服务需求的重要渠道。要积极打造各级劳动争议调解平台,在基层建立综合性一体化集体协商调解平台,建设区市县级调解平台,打造市级综合性平台,为全市职工法律服务工作体系建设提供支持。会议要求各区市县总工会要找准定位,做好维权服务,为民主管理、劳动争议调解一体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大连市工会系统将按照相关意见和办法要求,加强工会法律服务实体化建设,做到线上线下相融合,有效地开展工会法律服务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上一篇:全省职工技能大赛在沈阳启动 下一篇:大连市总工会三方面贯彻落实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