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24 16:06:43 作者: 来源:辽宁日报、辽宁发布 点击数:

  92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辽宁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作为全国单次派出规模最大、最早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医疗队,不顾危险,与时间赛跑,同疫魔较量,用生命护佑生命,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辽宁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逆行而上,仅用4个小时就组建起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成员主要来自大连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涉及全省14个市、1013名队员。其后又增加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人员,总人数增加到1183人。

  辽宁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不顾一切与死神“赛跑”,在国家标准方案基础上,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制定了辽宁医疗队COVID-19感染的诊疗方案,根据每个病人的特点提供个体化治疗,创造了一个个生命奇迹;坚持身心同治、中西并重,将共情医学理念应用到患者的治疗中,想方设法照顾病人的情绪,给他们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

  正是这个团队的科学救治、用心守护,使得患者迅速康复。3月25日,A5病区实现患者“清零”,是雷神山医院首个患者“清零”病区,为武汉市按下重启键作出了贡献,并以“建制最大、投身最早、建设最快、收治最多,死亡最少”的成绩在湖北武汉的抗疫斗争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今年我市将推出首批300多套共有产权住房 下一篇:中办国办印发《意见》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