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邀请“7•22”疫情援连医务工作者及家属来连旅游度假

发布时间:2020-09-30 10:22:55 作者: 来源:大连日报 点击数:

  929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7·22”疫情驰援大连医疗队来连观光旅游情况,大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李丛涛介绍,为感谢援连医务工作者在大连“7·22”疫情期间为大连这座城市和大连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未来两年内(2020101日至2022930日),邀请他们及家人来连旅游、观光、休息,并提供贵宾服务。

  自“7·22”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由国家专家组、省工作组组成的援连医疗队和全体队员,临危受命、逆行出征、驰援大连,为大连迅速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巨大贡献。为表达市委、市政府和大连市人民的感恩之心,近日,以大连市委、市政府名义向408名援连医务工作者发出邀请函,诚挚邀请他们携家人来连旅游度假。

  大连市相关旅游景区将对援连医务工作者决定实行优惠政策。未来两年内,援连医务工作者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到场确认后,即可享受以下项目:一是免费在棒棰岛宾馆为援连医护工作者提供全家三口(或四口)两个房间,共三天的住宿(含双早),并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在房间内摆放鲜花、水果和欢迎卡,并提供系列贵宾服务;二是免费提供全家三口(或四口)观光旅游大连的5A级景区——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馆、大连森林动物园、大连市旅顺口区(白玉山、东鸡冠山)景区的门票。援连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在连期间,以上三个指定的景区还将提供贵宾服务,展现全市人民热情欢迎的心意和内容。棒棰岛宾馆、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公园景区、大连森林动物园景区、旅顺白玉山景区在正门口的电子屏或显著位置播放大连人民欢迎援连抗疫英雄字样,并提供相关的服务。

  自97日发出邀请后,截至928日,已接到预定十一期间来连旅游的援连医务工作者21批次89人,经与棒棰岛宾馆对接,现已全部完成房间预订。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将会同市机关事务局全力做好首批援连医务工作者来连旅游接待保障工作,切实让援连医务工作者在连期间感受到全市人民对他们的感谢之情,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在未来两年,市机关事务局还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努力,继续全力做好援连医务工作者及家属来连旅游相关保障工作。

上一篇: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拟提请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审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下一篇: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务院已分批取消下放行政许可事项逾千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