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连市集体协商技能竞赛(金普新区赛区)决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9-28 16:11:17 作者: 来源:金普新区总工会 点击数:

  9月25日,2020年大连市集体协商技能竞赛(金普新区赛区)决赛圆满收官。此次竞赛进一步推动了集体协商工作创新发展,促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为开展集体协商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此次竞赛由大连市总工会指导,金普新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举办,金普新区总工会牵头承办。金普新区共24个代表队参赛,经过9月2日至4日的12场初赛,9月9日至10日的6场预赛,9月15日的3场复赛,最终产生了4支队伍进入决赛。大连德泰水务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大连医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第二名,得胜街道珍奥代表队荣获第三名,马桥子街道代表队荣获第四名。

  此次竞赛是金普新区在推动高素质的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培养职工自己的集体协商“谈判专家”方面进行的又一项创新尝试。从赛制规则的制定到全区广泛发动,从专业评审团的聘请到规范的摇号分组设计,竞赛过程设计科学、考虑周到,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对接国家级竞赛,在全市树立了样板,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不仅检阅了集体协商骨干队伍的能力水平,更扩大了集体协商工作的影响力,营造了关心支持这一工作的良好氛围。

  金普新区在推动集体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一直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2019年获得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园区的殊荣。面对着“外资企业多、劳动密集型企业多、年轻务工人员多,企业管理难、关系协调难、矛盾解决难”的工作实际,金普新区总工会从健全区域协商、外企联络、策略培训、咨询指导、民主协商、主席保护六项制度入手,充分发挥企业工会、外企联合会、区域工会制度和机制的预防调解作用,区域群体性的劳资矛盾逐年下降,保证了区域劳动关系的稳定。辽宁省总工会赞誉金普新区的做法是“创建新时期县区工会工作新模式”的进一步探索、实践与发展,并在全省县区工会、开发区、高新区、工业园区工会中学习推广。

上一篇:2020年大连市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开赛 下一篇:2020年金普新区职工技能大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