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大连市再被命名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发布时间:2020-10-21 09:35:34 作者: 来源:大连日报 点击数:

  1020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大连市再次被命名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大连第八次获此殊荣。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大连军分区司令员季高原,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上台领奖。

  据悉,全国双拥模范城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命名,目的是积极适应强国强军时代要求,回顾分析近年来全国双拥工作形势,总结经验,部署任务,命名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表彰先进、推动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政治热情。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早已成为大连的城市基因。从1991年起,大连市七次荣获国家双拥模范城、八次荣获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大连市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党委政府一把手工程。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市委书记、市长双组长制,统筹做好全市双拥工作。近年来,我市主动将国防设施建设全部纳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整体规划,先后投入2亿余元,用于应急训演、光缆通联、文体建设、营区修建、供暖改造等项目。为支持军地技术通用创新,每年提供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参与军地合作项目创新发展,并对取得军工三证的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为解决军人三后问题,在全国首创的军嫂进社区安置模式,15年来累计安置3000余人,设立困难军嫂应急救助基金,近2000名军人家庭共获得亿元生活补贴。我市还先后投入3亿余元为驻军官兵家庭提供社会化保障住房,首创为符合随军条件的无房官兵家庭发放租房补贴政策范例。主动为1300余名驻边远艰苦地区以及特殊重要岗位和作战部队官兵子女集中解决就学问题。对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军人采取公开透明的阳光安置政策,制定一系列优惠措施支持和鼓励退伍军人创业。

  在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县)评比中,辽宁省考评组代表国家对我市双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大连市双拥工作做到了大视野,高位推动;大投入,倾心拥军;大作为,强势推动;大担当,解决难题。

上一篇:习近平强调 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下一篇:习近平会见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