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做你的专属天使

发布时间:2020-11-18 13:58:22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


  【企业发言人】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党建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工会工作部 总经理  崔绍锋

  【职工歌手】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市场企划部/销售管理部主管  朱厚锡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第二营业部见习经理  丁鑫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95518客户服务中心职员  王甜甜


幸福在这里

  今天的故事应该从一首歌开始,歌的名字叫:《专属天使》。故事的主角毕生都在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当之无愧是我们的专属天使。她就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

  1949年10月20日,北京,西郊民巷—— 一条拥有百年历史的银行老街,见证了一个统一的国家保险机构的诞生,这就是位于108号的国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60天后,一座以城市命名的保险机构在我国东北地区金融产业最发达、银行保险业起步最早的海滨城市大连诞生,这就是位于大连市中山广场1号的大连保险公司。1950年7月,更名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旅大市分公司。这家重要的红色金融保险机构就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大连市分公司的前身。从公司初创到1958年停办国内保险业再到1980年全面恢复国内业务,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以及监管部门的正确指引下,历经70载、几代保险人的艰苦奋斗,如今已成为年保费收入突破30亿元,在职员工近1300人、21家分支机构、17个本部职能部门,28个县域及三农服务网络全覆盖,服务优质、品类齐全、党建特色鲜明的大连区域财险业的主力军。

  

天生我才

  不按套路出牌的人

  朱厚锡曾经负责过公司“人保之友”俱乐部的相关工作,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有一次活动的主题是冰峪沟黄金周自驾游活动,招募了近20组家庭。组成了浩浩荡荡的自驾游车队,爬天门山,游冰峪沟,为贫困孩子捐赠图书,组织晚宴,搞集体活动,为客户庆生。丰富而多彩的活动获得了客户的好评。作为分公司团委委员,他还经常带领分公司青年员工开展公益活动,徒步捡垃圾,参观导盲犬基地,资助贫困学生等。每年的五月是大连著名的徒步大会,也是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团委环保捡垃圾的必到时刻。滨海路上,到处可见人保财险青年员工弯腰捡垃圾的身影。

  喔呦~~这可是今年职工好声音开播以来第一位嘉宾挑战英文歌,可以可以。


  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小砖头”

  2015年硕士毕业后,丁鑫应聘到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工作。五年的时间,先后在财务共享中心、普兰店支公司、财务会计部工作。“刚来公司的时候,我一直从事财务工作,缺少基层工作经验和实践锻炼。当时支公司综合部经理岗位空缺,我主动要求去基层锻炼,基层的实践经验全方位提升锻炼了自己,经受了磨练、挫折,收获了成长、阅历,激发了潜能。回到财务会计部之后,我又经历了几次岗位调整,每一次我都要求自己迅速适应岗位需要,顺利完成工作任务,这些都跟基层的锻炼实践密不可分。这五年,我对保险这个职业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敬畏。我学会了勇敢和担当,知道了成长和成熟。如今,我成为支公司的一名见习经理,对业务的学习、专业与管理的结合都是我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

  怎么说呢,这嗓音也太醉人了,有甜还有点磁性~嗯,别客气,欢迎再来。

  甜甜的好声音

  入职时王甜甜才21岁,面试时有位领导对她说,这个工作不好干,你能坚持下去吗?她非常自信的回答了句当然。甜甜的工作经常需要加班,节假日也需要值班。面对全国各地的客户,通过一根小小的电话线,与他们沟通。“我们的工作经常与阳光明媚和风雨交加的天气有关。如果遇到难得一遇的台风天气,我们就需要留守在公司,随时预备第一时间冲上'战场'。我们每天都长时间坐着讲电话,电话的呼出是机器自动拨号,当你挂了一个电话以后,机器会马上转接另外一通电话进来。为了避免去卫生间时可能排队等候而错过客户电话,不知道谁发明的谁去卫生间谁就把蝴蝶装饰品放在所有人都能看到的位置,蝴蝶在就代表有人去卫生间。线路忙的时候,大家就会看蝴蝶,排队去卫生间。”


  甜甜不愧是甜甜啊,一开嗓,让人想到了南拳妈妈的第一任主唱,就那一句:“下雨了该怎么办,我好想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