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系统集成(大连)有限公司:程序员之歌

发布时间:2020-11-18 14:17:06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场  嘉  宾


  【企业发言人】

  阿尔卑斯系统集成(大连)有限公司系统解决方案

  2部部长赵阳

  【职工歌手】

  阿尔卑斯系统集成(大连)有限公司职工郑吉阳

  阿尔卑斯系统集成(大连)有限公司职工蔡铭鑫

  阿尔卑斯系统集成(大连)有限公司职工白明鑫

  第     1  个    15


  2005年1月7日,“阿尔卑斯通信器件上海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成立并开始业务活动。2006成立了现在的“阿尔卑斯系统集成(大连)有限公司”,到今年已经15年了。

    成立初期公司只有3名员工进行业务系统的开发工作,到现在公司的业务已经扩展到IT基础设施构筑,嵌入式软件开发,SAP顾问咨询,服务外包以及工业物联网等领域。目前,已经是一个313人的大家庭了。

     15年里,公司的客户也从阿尔卑斯集团拓展到外部客户。工作内容也从以开发为中心,发展为从咨询,企划到导入,运用等一系列的业务。也先后获得了技术先进型企业,成长型服务外包企业等荣誉。

  下一个15年,他们的故事还将继续精彩……

    和  他  们

  程序员们的故事

  【心里一片海,眼里一片蓝】

  “我特别喜欢大海,看到大海就让我感到平静。高考那年,我最终选择了大连交通大学,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海滨城市。”

  郑吉阳主要从事的是阿尔卑斯集团的SAP系统维护,为客户解决系统应用方面的问题。他回忆起自己刚工作没多久的时候参与过的一个重要的项目:集团新旧系统切换之前的数据移行项目。“我们需要事先准确高效地完成移行前的准备工作。新旧系统正式切换当日,我们整组的小伙伴都处于待机状态。因为数据一旦出错,影响的就是客户业务的正常运转,严重的会造成生产线的停产。一夜无眠,每个人都精神高度集中,盯着skype,盯着邮件,生怕漏掉任何一条信息。因为前期的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当天系统切换顺利完成。这次经历,看到了前辈们的敬业,感受到了他们对工作高度负责的责任心。每一个人都值得我尊重。

  【6岁那年的双层巴士梦】

  “我第一次来大连是6岁那年,那个时候还很小,很多事情已经淡忘了,但是让我至今记忆犹新的就是星海公园的双层巴士,当时觉得好神奇。这也是冥冥之中大连对我的吸引吧。大学毕业后我来到了大连,来到了阿尔卑斯,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最美好的8年青春都是在大连度过的,在这里结婚安家,现在又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大连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蔡铭鑫是做嵌入式软件测试的工作,主要是以汽车相关产品测试为主。举个例子,电动车窗的自动开关的控制程序,汽车电子档杆的控制程序等等。他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跟项目成员一起确认项目进度以及项目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并解决这些问题,另外还要把控项目风险,保证测试高质量的完成。除此之外还要进行测试流程的改善,以提高测试效率。

  【我是女生,我是女程序员】

  她说:“程序员不分男女,女生一样很棒。”

  白明鑫的工作内容是系统前端和后端的开发以及测试。正在做的项目是APS排产,帮助制造企业进行生产管理的优化。工业4.0时代,大部分先进的制造企业在生产线上都引入了智能手臂,这个项目就是针对智能手臂进行自动排产的,根据它们的负荷,调整最佳生产计划。

​  小白同学唱完之后不好意思的捂着嘴巴,她觉得自己是本期嘉宾里唱功最弱的,但是啊,你的声音有起码的真诚。而且,这不加修饰的拉直的高音,竟然没有一个字破音,真真地佩服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