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起建功伟大时代的磅礴力量

——祝贺大连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6 09:09:45 作者:大连日报评论员 来源:大连日报 点击数:

  昨日,大连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推动大连率先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立新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全市各级工会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切实履行基本职责,唱响了生动的锐意进取之歌。大连工人阶级坚定走在时代前列,充分发挥了主力军的重要作用,书写了创新发展的壮丽史诗,成就了令人振奋的大连篇章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全市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在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的广阔舞台上,唱响新时代劳动者的奋斗之歌,用智慧和汗水书写好属于我们这一代工人阶级的时代答卷。

  劳动托举梦想,拼搏铸就辉煌。大连工人阶级要坚守理想信念,永葆阶级本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做坚持中国道路的坚强柱石;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和谐的坚定力量;要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矢志改革创新、勇立时代潮头,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努力练就投身改革发展生动实践的过硬本领,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成为广大职工遮风挡雨的温馨之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为工会履职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和环境。

  凝聚智慧力量,书写绚烂华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发扬工人阶级光荣传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为推动新时代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共同努力奋斗。

  预祝大连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上一篇:中华全国总工会发来贺信 下一篇:大连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