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大连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0 年 11 月 26 日大连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通过)

发布时间:2020-11-27 10:33:0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大连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审议并批准徐广湘同志受大连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委托所作题为《忠诚党的工运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推进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指出,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工会十六大以来大连工会工作的成绩、取得的基本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不断开创大连工会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报告反映了新的历史时期大连工会工作发展特点和规律,符合我市广大工会干部的意愿和职工群众的期待,是指导大连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重要文献。

  大会认为,市工会十六大以来,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市总工会十六届委员会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圆满完成了大连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创了大连工运事业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市工会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要求,今后五年,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市加快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和上级工会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大连“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双服务”为重点,以推进“五化”建设为抓手,以“两项改革”为动力,全力构建新时代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始终保持和发展大连工会工作全省站排头、全国创一流的强劲势头,以不变的初心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推进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工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更具体的行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推进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大连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大连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