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16条政策措施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02 09:18:05 作者: 来源:大连日报 点击数: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大连市关于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了吸引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育本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加强人力资源行业人才培养、推动人力资源产业集聚、推进政府购买人力资源服务等16条政策措施。

  按照政策规定,在引进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方面,对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来大连市设分支机构的,给予一定的扶持政策;对上述机构入驻中日(大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大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给予一定期限的办公用房优惠政策;对上述机构为我市开展境内外人才引进,助推招商引资的,给予一定奖励。在培育本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方面,对本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拓展海内外市场,助力人才和项目引进的,给予一定奖励;支持本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我市用人单位引才荐才,按照引进人才的认定层次分别给予奖励;对本地(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机构,按照我市有关规定给予上市补贴。实施骨干企业培育,每年评选出10家左右我市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支持参选服务业重点企业名录和高新技术企业名录等。在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培养方面,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组织一线在职职工参加产业紧缺人才境外培训,由企业所在地区按照实际培训费用85%的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最高不超过每人3万元,培训补贴专项用于培训费用支出。到2025年,计划组织我市80名以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紧缺人才境外培训,组织500名左右从业人员在本市进行知识更新研修。在推动人力资源产业集聚方面,对经批准认定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根据国家人社部奖励情况,由市财政给予一定资助。到2025年,我市建成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1家。在推进政府购买人力资源服务方面,推动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人力资源服务,通过竞争择优的方式进行投标,确保具备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平等参与竞争;每年举办各类公益性人才招聘会时,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免费提供招聘展位。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政策自20201116日起正式印发实施。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协调政策落实,指导各区市县、先导区人社局开展工作,大力引进和培育人力资源产业,推动与我市现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我市经济新的增长点,助力我市两先区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下一篇:习近平强调: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