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天天都是好时节

发布时间:2020-12-03 15:25:20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企业发言人】

  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王爽

  【职工歌手】

  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储运火炬管网车间操作员付豪

  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检验中心化验员姜丰

  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热电厂巡操员曲绍兵

  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公用车间一星操作员魏悦邦

  

企业发展历程

  2010-2020

  2010年,恒力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号召,北上辽宁,在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的大连长兴岛,总投资1500亿元,规划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重点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1200万吨/年PTA、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150万吨/年乙烯三大项目,全力打造“内在优、外在美”的世界一流石化园区。

  随着年初产业园全部投产,预计将实现年产值3000亿元、利税650亿元,助推恒力集团实现“从一滴油到一匹布”全产业链发展,助力恒力集团位列世界500强第107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位,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全国就业先进企业”等荣誉。

  恒力石化到大连长兴岛近10年,把厂区当成花园来打造,春有百花秋有果,夏有凉风冬有雪,恒力石化园区内,天天都是好时节。

  公司夜景全景

  公司三十万吨码头

  有作为,敢担当

  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通过大连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善款,专项用于大连市六院负压病房改建工作。与此同时,产业园第一时间调整产能结构,将年产能60万吨聚丙烯装置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优先保障医用聚丙烯原料优质、足量、及时生产和供应,最大限度缓解原料紧缺情况。

 

 歌手登场

  边走边唱  付豪

  很多人一直在等着的一场或走就走的旅行,付豪大学四年就已经实现了。背着一把吉他游历大半个中华,只为追求路上人生,欣赏路边景色。大学期间,在酒吧和餐厅驻唱过,还组过乐队,也尝试过街头音乐,遇见过很多人和很多事,仍然热爱着音乐,也或者是更加坚定地热爱着音乐……

  三个月前付豪加入恒力,在火炬车间工作,每天都是饱满而又充实的。他说自己很庆幸分到了一个气氛融洽的班组,闲暇大家一起聚餐,一起打球,一起K歌,他去参加歌唱比赛,大家也跑去为他助威,和他一起分享夺冠的喜悦,这些点滴经历,都伴随着他在工作中的知识经验,累积成人生的一笔又一笔宝贵的财富。

  化验班的女歌星  姜丰

       2017年8月,姜丰入职公司化验甲班,虽然具备一些理论知识,但真到了化验室里,面对各种型号的化验仪器,她还是冷不丁地打了个退堂鼓。好在,班组的同事们如沐春风般的欢迎仪式,让她很快融入了快乐的恒力大家庭。

       万事开头难,到化验室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在学习硫含量测定过程中,无法精准地将样品膜扣到样品杯上,而不出现任何褶皱。班长不厌其烦地向她讲解技巧并在她气馁的时候不断鼓励和开导。经过多次训练,姜丰终于做到了。经过几个月的学习实践,她熟练地掌握了蒸汽压、氧化安定性、芳烃含量等在内的十多项指标检测方法,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化验员。


      电力十足  曲绍兵

      曲绍兵任职于热电厂巡操员工作,所谓巡操员就是在日常工作中检查靠“听,看,闻”得知运行设备是否发生异常状况,如果发生异常,在不影响其他装置运行的条件下,需要安措隔离然后检修,电厂两个字一听就是跟火、电有关。他们车间就是负责其他生产装置平稳生产提供动力保障的,是公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恒力的工作氛围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工作之余,结识一群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伙伴,热爱音乐的我们常用音符丰富着自己的生活,并且还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多次参演公司的晚会以及演出。“



      误打误撞入正途  魏悦邦

      刚毕业那会儿,魏悦邦对踏入社会充满了未知的恐惧,等他调整好状态准备参加面试的时候,正巧赶上了恒力石化的宣讲会,巧的是,他竟然顺利地通过了面试,来到了这座陌生的城市。这就是所谓的“有缘千里来相会”吧。

       对于石化公用车间大家可能不是那么很容易联想到它到底是做什么的,首先为什么叫做公用车间,是因为他们所生产的介质是石化所有片区公共使用的,介质管路会流经石化所有片区,如果说石化主装置是心脏,那公用车间必然是血管。打个比方,他们所生产的仪表空气会供给石化全厂用于气动阀门开关使用,如果仪表空气管网丧失,那将导致石化全厂瘫痪,所以对于魏悦邦他们这些现场操作员来说,平时的工作就是巡检保证设备可以正常的运转,保证设备、管道的参数在工艺范围之内,来辅助主装置进行稳定生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