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和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0-12-16 09:50:42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今年,市总工会联合市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市第二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和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在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中掀起了竞技创新热潮,有力地推动了两先区高质量发展。1215日市第二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和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总结大会表彰了优胜单位个人和优秀创新成果,为获得竞赛25个工种的优胜个人和单位颁发了奖金、奖杯和证书;授予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马成忠柴油机故障模式检测仪器和维修工具的设计与应用成果为创新活动一等奖,授予大连长丰实业总公司施娟等10人为大连市技术创新能手,授予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岳广礼的不规则零件车削操作法30个项目为绝招、绝技、绝活先进操作法项目,会议还表彰了200项大连市群众性技术创新优秀成果、273项大连市职工合理化建议项目,奖励23项大连市一线职工国家发明专利。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徐广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构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发展平台创新服务职工成长成才平台搭建促进企业创新创效平台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劳动大军。加强宣传科学谋划,深入调研掌握职工需求,确保工作有的放矢,进一步提升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工作的参与率和覆盖面,推动竞赛和创新活动蓬勃发展。把握时代主题,推进劳动竞赛和创新活动向知识密集型单位和高新技术科研单位延伸,向中小科技型企业延伸,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开展竞赛,健全完善竞赛和创新制度机制进一步增强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工作的创造性和先进性。

  据统计,与上年比较,今年我市群众性技术创新成果申报数量较上年增长103%,参与企业数量较上年增长了137%;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参赛职工20余万人、涌现出2422个创新成果、刷新生产纪录869个。

上一篇:辽宁工会聚焦产业发展摆擂台 下一篇:我市企业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