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到王超父母家中慰问

发布时间:2021-01-28 14:12:18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月22日,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沙河口区西安路街道天兴社区的社区工作者王超在工作中突发疾病,倒在张贴换届选举公告的楼栋前,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6岁,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千方百计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的事迹感动着滨城。

  为表达对“小巷总理”王超的敬意和对其家庭的关爱,1月27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孙茂林同沙河口区区委副书记王利民、区总工会主席张宝玲等一行来到王超父母家中,看望王超的父母和爱人,详细了解家庭实际状况,表示工会将尽力帮助王超的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代表市、区两级工会送去了4万元抚慰金。王超的家属非常感谢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

  为弘扬不惧危险、忠于职守、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扶危济困、弘扬正气、关爱职工的作用职能,在全社会积极倡导见义勇为,鼓励广大职工热心公益事业,日前,市总工会制定出台了《大连市总工会关于对参与国家重大任务、抢险救灾、见义勇为以及志愿服务等伤亡的职工会员抚慰暂行办法》,对符合《办法》规定的四类情形工作中发生意外伤亡的职工会员,将视伤残等级给予职工会员家属一次性最高2万元的抚慰金。

  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对参与国家重大任务、抢险救灾、见义勇为以及志愿服务等伤亡的职工会员及家属的抚慰工作,帮助其家庭解决工作生活中的特殊困难,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

上一篇: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印发通知 切实维护好严寒天气作业劳动者合法权益 下一篇:市总工会加大基层工会经费补助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