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重温历史守初心、走访问促开新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0 14:04:09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月18日,市总工会在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开展了“重温历史守初心、走访问促开新局”专项活动,通过重温大连工运史,深入基层问计问需,广泛征求年度全会重点工作和为职工办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为“十四五”全市工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徐广湘参加活动。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带着问题开展调研活动。在市职工之家,徐广湘就如何提高窗口服务质量详细了解情况,强调要大力加强一网通办,让大数据多跑路、让职工群众少跑腿,不断深化竭诚服务职工的平台和载体,让职工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提升职工的满意度。就如何打造服务职工品牌项目,徐广湘强调,工青妇要善于形成工作合力,联合打造具备群团组织特色的服务职工品牌,打造如家政服务、就业指导、医疗互助等精品项目。工会干部要甘作服务职工的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做好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把职工所思所盼实现好、发展好。



  徐广湘率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和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来到大连工运史室和劳模展室参观,指出两个展室史料翔实,内容丰富,是了解我市工人运动和劳模历史的重要窗口。在工运史展室,徐广湘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大家在了解大连工人运动史的同时,是要思考党史和工人运动史的必然联系,工会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史、知党史、讲党史,同时要加大对工人运动史的学习,要知工人运动史、讲工人运动史,工会机关干部要做到人人会讲大连工人运动史。二是要思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怎样做好工会工作的五年规划,怎样带领全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接续奋斗推进大连高质量发展,推进大连工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在大连工运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三是思考如何继承发扬传统和经验,与时俱进赋予其新的内涵,不断推动新时期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四是通过参观学习活动,让工会机关干部树立信心、砥砺奋进,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



       在劳模展室,徐广湘强调要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全社会崇尚劳动,让一切劳动者感到光荣、得到尊重,要让包括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在内的城市劳动者感到幸福和自豪,让所有劳动者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徐广湘同企业相关负责人、工会干部、劳模代表、一线职工代表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徐广湘要求相关部门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加以梳理,提交到即将召开的市总工会全委会讨论,体现在年度重点工作和为职工办实事的具体服务项目中,要把实办好、好事办实,办到职工心坎上。


走访中山区总工会


走访西岗区总工会


 走访沙河口区总工会


  

走访甘井子区总工会


 走访高新区总工会

  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从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起开展了“重温光辉工运史”和“走百家基层、访百名劳模,问需百名职工、问计百名工会干部”的活动陆续组织参观大连工运史展室和劳模展室,以部门为单位成立了18个调研组深入基层,走访企业工会干部、劳动模范和职工代表,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与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深入交流、倾听心声,广泛征求市总工会年度工作要点和为职工办实事项目的意见。

  从“走进企业察实情促发展、走访职工办实事促和谐”,到市总工会机关干部“三定、三进、三服务”,再到今年的进百家企业“走访问促”活动,多年来,市总工会坚持问计于基层、问需于职工,每年专门制定调研工作方案,党组领导牵头成立调研组,切实推进调研工作常态化切实把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问需问计活动作为工会组织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连续多年通过调查问卷、网上征集等方式了解职工需求确定年度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为职工办实事项目63项,做实做响了一大批服务品牌,密切了工会组织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了工会组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有工会“娘家人”在,我在连过年感觉挺好的! 下一篇:省总工会女职工部举办《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网络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