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陈刚出席开班式 中央宣讲团成员作党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30 13:23:21 作者: 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 点击数:

  全国总工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3月26日至27日在京举办,旨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对党史的全面把握,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奠定思想理论基础。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刚出席开班式并参加读书班学习。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阎京华,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茂华分别代表全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

  读书班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曹普,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杨冬梅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人运动史作专题辅导报告,同时安排集中研读必读书目、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学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习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个方面为重点,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以学党史带学工运史,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蔡振华、江广平、李晓钟、房建孟、魏地春、许山松、王俊治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全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读书班。

  据了解,全总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包括开展“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工人运动”理论研究宣传活动、“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们身边的好党员”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并举办主题阅读活动、工会大讲堂、网络专题培训班等,面向广大工会干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值得关注的是,全总将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和一线职工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开展常态化送温暖,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建立健全联系服务职工长效机制,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

上一篇:全总举办专题研讨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研究谋划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 下一篇: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四届五次全委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