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党员致敬!市总工会举行“光荣在党50 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8 02:23:29 作者:市总机关党办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


       6月21日,市总工会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徐广湘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讲话,市总工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孙茂林主持仪式,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老党员代表,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党中央决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尊重、关心和爱护。仪式上宣读了市总工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年轻党员向老党员敬献了鲜花。市总工会共有32名老党员荣获纪念章,党龄最长的达到75年,平均党龄63年。



  在昂扬的乐曲声中

  老党员们坚定而深情地迎接这庄严的一刻

  接过承载荣誉和嘉许的珍贵的纪念章



  市总机关年轻党员为老党员们献花

  并立志要以老党员为榜样

  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延续好工运事业的薪火



  老党员代表、市总工会原副局级巡视员赵振山激动万分的表示:“我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给予我的认可与厚爱,感受到我在党50年的无限荣光。这枚纪念章是光荣与梦想,也是责任与激励。”他表示,将严于律己、发挥余热、做好传承,努力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青年党员代表舒畅在发言中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成长坐标,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担当姿态,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服务姿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搏姿态,用实际行动推动我市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悟出敬业的实干,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从纪念章的“荣光”里领悟服务和奉献,做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甘当服务群众的“孺子牛”;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会创新和进取,做坚持开拓创新、勇于创造、争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要以“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为标杆和榜样,传承和弘扬他们心中有党的政治本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传承和弘扬他们心中有民的革命情怀,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传承和弘扬他们心中有责的奋斗精神,以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敢抓的狠劲,切实推动新时代大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仪式最后,全体党员坚定地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一篇:关于新发展阶段工会工作的形势与任务 下一篇:大连市第三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