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系统首个“产业创新团组”——“大连市轨道交通产业劳模工匠创新团组”在我市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20 16:51:47 作者:市海员交通工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20日,全国工会系统首个产业创新团组”——“连市轨道交通产业劳模工匠创新团组在我市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市在积极探索创建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创新工作室联盟新途径,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创新团组由市总工会牵头,联合大连交通大学、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车大连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大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市海员交通工会和市机械重工工会的指导下成功组建。产业创新团组成立仪式暨全市轨道交通产业劳模工匠创新创造训练营活动在“2021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大连分会场举行。成立仪式后,全市轨道交通行业劳模工匠创新创造训练营开营集训。

  “产业创新团组立足于轨道交通产业产、学、研、用全产业链条,依托我市轨道交通产业万余名学生、教师及科研人员和万余名产业工人,以机制共商、平台共建、要素共享、互补共生为理念,以联合各方力量、强化资源共享、赋能创新创造、促进经济发展、提升职工技能、弘扬工匠精神为工作目标,采取实体化运作的方式,努力创造跨行业、跨企业、全链条、多角度的产业工人创新创造创业的新模式,为加快推进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阶段,产业创新团组将以联合开展技术攻关、联合进行成果转化、联合培养选拔人才、联合创造良好环境为主要工作方向,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职工创新创造创业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开创轨道交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连模式。

上一篇:我市5名选手参加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下一篇:全总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