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调研组到大连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1 14:56:43 作者: 来源:辽宁省总工会 点击数:

  10月26日、27日,省总调研组就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直接联系企业服务职工群众、落实为职工办实事、做好服务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及年度重点工作情况到大连市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调研。

 始建于1938年的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轴承工业的发源地。集团公司工会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视人才培养和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深入开展职工劳动竞赛活动。2017年以来,累计选树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7名,公司劳模400余人次,各类标兵1500余人次,涌现出辽宁工匠5人、大连工匠3人、公司级工匠51人;劳模创新工作室共立项765项,累计创造价值1.6亿元。

  始建于1898年的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创造了中国造船史上80多个第一。集团工会以“服务职工为形、促进企业发展为本、保障职工权益为魂”,落实一条主线、深化两大改革、践行三大理念、争创四个一流、推进五化建设,打造了大船特色的国有企业工会工作模式。2013年、2020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5年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省总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两家企业生产现场、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听取企业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以及科技创新等情况,同劳模、大国工匠和一线职工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征求意见建议。省总调研组鼓励企业在新的形势下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并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铸造“大国重器”贡献力量。在连期间,省总调研组还走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详细了解学院办学理念、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及信息化建设等情况,鼓励学院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和助力服务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中充分发挥优势,努力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上一篇: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 凝聚建功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下一篇:陈刚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仪式上强调 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积极行动起来 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