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省部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11-15 19:32:54 作者: 来源:辽宁日报 点击数:

  本报讯(辽宁日报记者杨忠厚)11月14日,我省召开省部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系统阐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顺应时代大势,把握战略主动,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风险挑战,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骄人成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我们要进一步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必胜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决议》,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书写的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切实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切实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辽宁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带头学习、带头贯彻,注重实效,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要落实好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项任务,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强化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取得新的胜利贡献力量;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认真做好工作盘点,坚定信心,正视问题,紧盯项目,直击痛点,保持定力,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尽快把大连疫情控制住,坚决防止风险外溢;加强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做好各项物资储备和应急准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上一篇:重要历史关头指引中国航向百年奋斗经验值得世界借鉴 下一篇: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