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2 08:55:11 作者:市总机关党委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2月21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徐广湘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总工会机关各部门、产业工会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高度评价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明确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精辟阐述了进入新发展阶段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

  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确定未来五年目标任务,明确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能力显著提升,形成对国家重大战略强有力支撑,为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的总体目标,发出了奋力开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的全面动员,体现了辽宁不折不扣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职责使命的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核心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谋划和安排好明年各方面工作。要充分认识和全面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贯彻,在全市工会系统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充分发挥工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阵地优势,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解读,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彰显作为,为奋力开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贡献工人阶级主力军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最强高手出炉!第三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结硕果 下一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