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01-06 13:45:50 作者: 来源:辽宁省总工会 点击数:

  1月6日,2022年全省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是全省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突出重大节日送温暖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帮助广大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将着重聚焦“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等,及公交、环卫、应急管理等公共服务一线班组,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班组,在国家、省级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重大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班组。

  活动期间,省总工会共安排2022年“两节”送温暖专项资金1248万元,用于各级工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省总工会也将组成多个慰问组,赴全省14个市、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分别走访生活困难职工、全国劳动模范、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站点等,慰问干部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走访调研期间,各级工会还将大力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新年前夕,省总工会已经下拨了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1194万余元,用于“两节”期间对全省在档深度困难、相对困难和意外致困职工家庭普遍发放生活补贴。

上一篇:助推“过万亿”!强强联手打造一流职工“双创”乐园 下一篇: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水平 积极参与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