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大病救助工作 缓解患病职工生活困难

发布时间:2019-12-27 16:05:4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会员职工,缓解职工因患重大疾病造成的家庭生活困难,减轻其生活负担,近年来,市总工会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做实职工因患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救助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户户知晓。通过市总官网、微信群等渠道,大力宣传大病救助政策、申请救助所需要的材料以及具体程序,力争使这一民心工程家喻户晓。

  二是摸底排查,明晰情况。定期对职工情况,特别是患重大疾病的职工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确保救助对象底数清、情况实。

  三是严格流程,做好上报。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办理大病救助时,严格按照程序对救助对象个人申请、单位出具困难证明材料、医疗费用凭证、出院小结等相关资料凭证进行审核,确保上报情况真实、可靠。

  四是积极作为,发挥合力。在办理大病救助的同时,根据掌握的救助对象家庭状况,按照全国级困难职工建档要求以及市总工会送温暖“一、二类”建档政策规定,积极将符合条件的职工纳入困难档案内,为患病职工争取更多救助,最大限度缓解家庭困难状况。

  2015年以来,市总工会共救助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职工149人,发放救助资金185.8万。其中,2019年救助困难职工58人,发放救助资金72.5万元。

上一篇:大连市总工会为供热企业职工送温暖 慰问职工暖人心 下一篇:大连市总工会确定2020年度全市工会为职工办实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