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02 13: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 严把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昨天,市政府再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协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听取各地区及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汇报,总结前一阶段防控工作,针对即将到来的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肯定了近一个时期各地区各部门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出,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即将到来,疫情扩散风险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严把疫情防控各道防线,以更加科学、更加周密的措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加强科学研判,依托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对来连、返连人员信息的分析预估、数据共享,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效果实。要进一步抓好入连通道的查控,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制度,坚决消灭盲区、不留死角,做到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

    要加强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管理,健全人员管控流程机制,动态掌握相关人员情况变化,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排查工作精细、精准。要突出抓好城市社区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织牢织密群防群控这张网,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科学精准制定应对措施,重点做好复工人员、返校师生等群体的防护,确保企业、学校防控措施严密落实。要强化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做好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需要。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在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主动为复工重点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疾控中心要强化对企业的专业指导,确保企业正常运转。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大连日报

 

上一篇:我省印发通知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延迟 下一篇:全力保障医疗防控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必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