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总工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8 10:27:13 作者:沙河口区总工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  沙区工会在这次防疫工作中争分夺秒多措并举积极行动:

  1、面向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发表倡议,引导正确认识、防控疫情,动员群策群力共抗时艰;

  2、整合各方资源,共筹集78.3万元用于防疫抗疫工作:

  一是节日疫情期间走访慰问关爱医疗卫生战线医护工作者,拨付专款及物资共计18.3万元。

  二是拨付45万元专款为全区1241名社区工作人员购置防护物品、生活物资,社区是防控极其重要的第一战场。

  三是15万元多方渠道采购防护口罩10000个、消毒液280桶、一次性手套8000副、防护服64套、护目镜1485个,送往公安、执法、市场监督、医疗等一线工作人员及各窗口单位。

       区工会抗疫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全区各级工会不断加大援助和慰问力度,对直接负责疫情防控重点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直接承担防疫物资突击任务和民生保障的一线企事业单位、职工不断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南沙街道、马栏街道、李家街道、春柳街道、西安路街道、黑石礁街道、星海湾街道等辖区街道总工会干部协同各街道党工委深入社区防控一线,走访慰问社区工作者,并紧急购置消毒酒精、消毒液、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防护服、测温仪、护目镜等防控物资发放到社区一线,全力保障基层卫生消毒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街道总工会、社区工会联合物业单位及时清理楼道,对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定时清洁消毒,对垃圾堆放点进行重点清洁消杀,并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一封信、健康告知书,张贴宣传标语,微信、QQ、电话、走访等方式对辖区居民和企业职工进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要求的宣传。

上一篇:西岗区总工会:哪里有防疫的职工会员,哪里就有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下一篇:甘井子区总工会心系一线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