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7 17:11:1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7日,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传达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省总十一届八次全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工会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十六届九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确定了2020年市工会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会议履行了民主程序,替补、补选了市总十六届委员和经审委员。市总工会十六届委员、经审委员、市总工会部分退休副局级以上老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博力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委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孙茂林讲话。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按照市委和省总工会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大连率先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战略目标,全面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大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方案》,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以深化工会改革为动力,坚持增“三性”去“四化”,突出“创新意识”和“经营意识”,科学谋划工会工作,团结带领全市职工为推进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是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重点,全力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二是以构建联动协调的工作格局为重点,全面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任务;三是以实施“双才双助”行动为重点,推进企业创新创效活动蓬勃开展;四是以推行“一卡通”式服务为重点,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五是以落实维权工作机制为重点,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系;六是以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为重点,持续推进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七是以创新经营模式、盘活资产为重点,切实发挥工会企事业单位服务主阵地作用;八是以落实巡察、审计整改为重点,全面提高市总工会自身建设和管理精度;九是以加强政治建设为重点,驰而不息抓好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十是以筹备召开好市工会十七大为重点,谋划好未来五年工作。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孙茂林就做好2020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作为各级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认清面临形势,找到当前工会工作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精准定位;三是大力解放思想,克服形式主义,鼓励担当作为,推进全市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博力在讲话中对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工会组织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积极履行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大力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活力,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职工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赢得广大职工的信赖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市委对全市工会工作是肯定的、满意的。同时,他代表市委对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领广大职工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二是锚定高质量建成“两先区”,激励广大职工不断建功新时代;三是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切实履行好维权服务重要职责;四是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

上一篇:服务春运建功 工会在行动 下一篇:工会送温暖四季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