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齐聚一堂 为产业工人技能提升、技术创新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9-07-05 15:32:15 作者: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近日,市总工会启动了第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活动,大连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邀请所属企业生产一线的全国劳模、大国工匠毛正石、鹿新弟、李书乾等19名代表和基层工会干部,在“职工之家”召开了以“引领创新勇担使命”为主题的劳模工匠座谈会,市总工会主席杨伸、副主席栾宏革等同劳模工匠代表就“优化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引领职工创新创造”、“助力大连产业升级”等话题进行深入研讨。

  劳模工匠畅谈了自己近年来围绕市总工会提出的“教育凝共识、培训提技能、竞赛选人才、‘双室’带团队、典型作引领”职工技能形成体系建设工作思路,积极参与和带领团队开展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和技术创新活动的切身感受,并就如何发挥劳模工匠作用、如何助推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如何更好地搭建工匠成长平台、技能提升平台、技术创新平台、联合攻关平台、竞赛建功平台、成果转化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市总工会杨伸主席鼓励劳模工匠要继续发挥栋梁骨干作用,扎扎实实在助推大连发展、引领职工创新方面做出表率、做好传承、集智汇力。他要求产业工会要积极搭台,形成激发劳模工匠作用发挥的有效机制,推动群众性技术创新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快“两先区”建设助力建功。

上一篇: 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助力华录集团为河南上蔡县儿童捐书助梦 下一篇:大连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聚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