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6-03-28 13:52:1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大连市教育工会委员会

文件

大连市科研文化工会

 

 

大教工〔20162

 

 

 

关于开展工会工作创新创优成果

评选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各区市县教育工会、文化系统工会联合会:

推动教育科研文化系统工会工作思路创新和成果创优,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现将《关于开展工会工作创新创优工作成果评选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希望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此项工作。

 

        大连市教育工会            大连市科研文化工会

            2016328

 

大连市教育·科研文化工会关于开展工会工作创新创优工作成果评选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增强系统内工会干部的创新意识,努力推动工会工作的理念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和方法创新,促使工会工作出亮点、创品牌,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扩大工会工作的社会影响。市教育·科研文化工会决定深入开展创新工作和创优工作评选活动。

一、评选范围

市教育科研文化工会直属各级工会2016年工作中的创新创优举措和实践成果,每单位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2项。

二、评选内容

围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创新创业发展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在工作机制、载体、形式、内容、方法等方面有突破、有影响、有成效。

三、评选条件

申报项目应围绕工会重点工作,具有时代性、创新性、示范性、实效性。

1、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申报项目真实可靠,适合当前形势,符合时代要求。

2、申报项目应经过实践检验,初步形成了基本规范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

3、突破传统的思路或做法,在系统内具有典型引路和示范带动作用。

4、在推进重点项目和落实措施上取得明显成效,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四、评选办法

1、申报。各申报单位根据评选方案要求,认真填写《大连市教育·科研文化工会工作创新创优成果申报表》(项目主要内容、采取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效果阐述不超过1000字),并于20161015日前报产业工会。

2、评选。产业工会依照评选条件,对各单位申报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对符合申报要求的工作项目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确定最终评选意见。并于11月底通报评选结果。

五、表彰奖励

业工会将对评选出来的优秀创新创优成果予以通报表奖。

 

附件: 大连市教育·科研文化工会创新创优项目申报表

附件下载:大教工[2016]2号开展创新创优工作成果评选实施方案(doc,41.5 KB)

上一篇:关于印发韩晓秋副主席在大连市教育工会七届四次全委会暨科研文化工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于波主席所作工作报告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庆祝教师节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