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6-08 10:22:1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大工办发〔201717

 

各区市县总工会、开放先导区总工会、产业工会:

为积极营造全市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按照《大连市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参加大连市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等相关要求,以建设生态文明为主线,以动员职工群众参与节能降碳为重点,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二、活动主题

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工业低碳发展”。

三、时间安排

活动共分三个阶段:

1.准备阶段(65日~10日)。制定本单位本系统活动实施计划,并做好活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2.实施阶段(611日~17日)。采取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并参加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3.总结阶段(620日~25日)。各单位对活动中好的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总结,于630日前报市总工会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

四、活动重点

各级工会组织要将生态文明作为职工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绿色生活行动,倡导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大力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等“五小”活动,提高节能减碳水平。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节能减排达标竞赛活动,围绕工艺技术装备更新改造开展对标竞赛,发挥职工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作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五、几点要求

1. 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通知要求和本系统本单位实际,科学制定实施计划,认真抓好落实。

2. 各单位要把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作为宣传的重点,利用各种媒体作用,积极营造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良好社会氛围。

  

                              大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768

上一篇:大连市总工会关于命名大连市第四批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决定 下一篇:关于推荐申报第五批大连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及第二批大连市职工创新工作室(岗)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