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6-01-08 12:16:5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各直属企事业单位:

根据省政府安委办、应急办及市政府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刻汲取沈阳“12.31”事故教训,持续深化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整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就进一步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切实加强“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

春节前后生产经营活动繁忙,群众出行和大型集会活动增多,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加之灾害性天气和异常活动影响,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极大压力。“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和敏感时段。各单位要按照《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辽委办发〔201569号)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本地实际,周密部署安排,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

二、针对特点,切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检查

各单位要按照省安委会《关于集中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辽安委〔201517号)要求,深化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整治、全面排查治理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

一是交通安全方面。要突出车辆的安全检查,特别是爱心出租汽车公司,做到有效应对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影响,统筹做好春运安全工作,确保交通安全有序。

二是消防安全方面。要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深刻汲取沈阳“12.31”事故教训,开展监督检查,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方面。春节期间是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期,要防范因周围群众燃放烟花爆竹而造成工会资产损失情况的发生。

四是用气、用电、取暖安全方面。加大检查和提升安全意识,要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彻底治理隐患。

三、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协调机制,加强灾害性天气预警工作,做好应急队伍、装备、物资准备。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员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够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应对和妥善处置。

 

                                    大连市总工会事业发展部

                                         201617

上一篇: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印发市总直属企事业单位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