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5-01-08 00: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大工事字〔20151

 

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直属企事业单位:

2015年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市总直属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减少和避免各类事故发生,保证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现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

    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社会稳定的大局。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出发,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责任原则,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职责与分工,落实人员与措施,组织力量开展隐患排查,对重点部位和场所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堵塞各种漏洞,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生产工作有序、平安的进行。事业发展部将在春节期间开展不定期的安全生产检查,对没落实、没整改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二、加大监管力度,落实防范措施,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要认真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化重点部位监管,落实薄弱环节的整改措施。要特别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禁储存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防止因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发生。要加强对本单位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严禁疲劳、超速驾驶等违章行为。要针对春节临近,大型文化、旅游、娱乐、商贸等活动增多的特点,切实加强本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意识教育,坚决防范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要加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设施的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正常运行。

    三、制定应急预案,做好救援准备,提高安全生产防范能力

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要针对春节前后天气寒冷干燥、雨雪冰冻灾害多发的气候特点,立足超前防范,及早开展风险评估、险患排查和物资储备等工作。要认真组织对可能引发事故灾难的隐患点进行排查和除险加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应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预警、预防工作,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制定和完善春节期间应急预案,落实相关应急资源,提高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要组织事故应急预案施救演练和安全用电、用气、用暖以及各类安全防范常识等为主要内容的职工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素质和安全技能。

四、落实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完善应急值守工作

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各项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证一名领导干部在岗带班,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事故,及时妥善处置。要严格执行事故专报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事故等行为。

特此通知。

 

                    大连市总工会事业发展部

                        201516

 

 

 

 

大连市总工会事业发展部          201517日印发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大连五一国际酒店改造工程项目安全管理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