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重工:钢铁侠来也!你是这样的侠骨柔情

发布时间:2020-04-26 12:42:4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大连企业故事说

他们说

 职工歌手隋吉盛 李响 刘畅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干事 李响

       严把质量关

  曾经有一件事让我印象很深刻。有一位我们的员工向领导汇报打废品标签脱落,经过大量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工件表面有油或者天气热导致标签脱胶。领导耐心听完汇报,问道:“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本身没有不合格品,是不是就不会存在这些问题了,为什么不下功夫去分析一下哪里出了差错导致不合格品发生呢?”

大连华锐重工起重机有限公司办公室文书 刘畅

       美丽的“高空侠女”

  刚到公司那一年,第一次接待的是墨西哥一个项目的客人,来我们公司考察进行技术交流。在参观我们生产现场的时候,这些客人抬头,看到在车间上空吊车上工作的司机都是女司机,他们感到很震惊,同时很赞叹,觉得很不可思议。然后就跟我们领导征求意见说想要和这些“高空侠女”合影留念,他们说我们的女吊车司机很了不起,她们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最有力量的大连制造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它来自老“大重”“大起”

  这个亲切地称呼凝结了

  很多老大连人的记忆

  它创下了多项世界第一和中国第一

  世界最大20000吨双主梁多吊点桥式起重机

  全球最大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馈源舱索驱动系统

  世界最大22000标箱集装箱船用曲轴(W2X92)

  它的产品出口到91个国家和地区:

  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国内钢厂、电厂、矿山、码头等。

  它孕育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大重人:

  焦裕禄、卢盛和、何大川、王亮、王金福、孙元华、赵钰民……

大连重工工会副主席 李向锋


​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李向锋在介绍集团这些年的成长和取得的成就时,扑面而来的都是满满的自豪感。我们有理由相信:大连华锐重工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让世界了解中国制造,继而让世界了解中国创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