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沿河核电:裂变生能,浪漫成长!

发布时间:2020-04-28 15:55:2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匠心企业故事说

  

一、刚柔并济的红核人

  

        男主播眼里的红沿河——硬核的N次方

  

       看,这是红核人打下的马拉松江山

  70公里、7个小时、7个队伍,他们用这种方式为祖国庆生

  

      女主播眼里的红沿河——好想谈恋爱


  二、能说会唱的红核人


  关于核电的那些事儿

  Q1:一说到核能,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原子弹,氢弹,核污染等等令人毛骨悚然的词。那么核电到底安不安全?

  A:核电是非常安全的。

  红沿河核电站在放射性物质与外界环境之间设立了三道安全屏障,隔绝放射性物质进入环境

  第一道安全屏障燃料芯块和燃料包壳,核裂变产生的98%以上的放射性物质被包裹在了第一道屏障中。

  第二道安全屏障反应堆压力容器和一回路压力边界。它们是用特殊材料制成,都是抗压高手。反应堆剩余所有的放射性都被包裹在第二道屏障内。

  第三道安全屏障安全壳。它是一个密封的高强度钢筋混凝土构筑物,外壁的钢筋混凝土厚90厘米,内贴6毫米的钢板。它可防8级地震,坚固性可以承受一架中型飞机的直接撞击。

  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确保核安全就是人的管理。红核人有一个文化理念就是人人都是一道安全屏障。坚持“四个凡事”: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监督。

  Q2:核电站会不会发生核爆炸?

  A:核电站永远不会发生核爆炸。这就好像白酒和啤酒的区别,白酒酒精浓度高,火柴可以点着,但啤酒你怎么也点不着,因为酒精浓度低。核电站也是如此,原子弹的铀浓度是90%,而核电站核燃料的浓度只有3%,所以,永远不会发生核爆炸。

  Q3:红沿河核电到底有多牛?

  1.东北第一座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

  2.东北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800多亿元

  3.中国最美电厂:拥有十万平方米的格桑花海

  4.世界上最先进的核电技术:第三代核电技术。

  5.开辟了中国核电站利用海水淡化技术提供淡水资源的先河

  受访嘉宾: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巩东岳

  职工歌手杨昊 红核歌手杨昊爱大连足球的铁岭人

  能够成为一名核电工作者,杨昊深感荣幸和自豪。他一直保持着强烈的进取心,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完善,并致力于全面发展。在安全生产、宣传、工团等领域的工作中严谨务实,攻坚克难,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获得了诸多荣誉。

  生活中,杨昊是一名文艺爱好者,喜欢音乐、摄影和旅行。大学时期曾是校艺术团的一员,多次参与学校演出,也曾参加校园好声音比赛并进入决赛圈、吉林市校园歌手大赛优秀奖、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大连赛区海选进入复赛圈。因为对音乐的热爱,在工作之余仍然保持着对音乐的不断追求和探索,积极参加公司文艺晚会的演出,公司MV的录制等企业文化活动。来看看他直播当天的表现吧~

嘉宾 巩东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