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总工会心连心艺术团:纸短情长,感谢师恩

发布时间:2020-05-06 11:01:3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教师节的由来

      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确定1985年9月10日为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匠心企业故事说


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

  读书那会儿,每次把您惹急了,您都会说:“你们啊,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学生!”然鹅~每到毕业季,又眼圈红红,动情地说:“你们是我带过的最值得骄傲的一届,希望你们永远快乐,我的孩子们!”我亲爱的老师呀,您永远都是刀子嘴豆腐心,从不轻易把爱挂嘴边,却总是默默付出不计回报的人儿。转眼,教师节又要到了。这期节目,是我们的诚意之作,祝您:节日快乐!

  

我们是市总工会艺术团团员,也是人民教师。

  职工歌手教师嘉宾


  初晓杰   大连艺术学校声乐教研室主任

  1996年我幸运地考取了沈阳音乐学院声乐演唱专业。进行了更系统的学习!毕业后来到大连艺术学校教学至今已经十九年了!唱歌看起来好像很简单,但把歌唱好、唱精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需要有科学的方法、较高的艺术素养、丰富的艺术实践经验,还要不断地钻研和学习。我很幸运选择了声乐教育和演唱作为自己的职业,我也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热爱的事业努力奋斗终身!

  

不想当歌唱家的声乐老师,不是好老师

  梅树屯  大连大学青年教师

  梅老师的履历,获奖的信息占了很大的篇幅,似乎可以清晰地看到他的人生轨迹和音乐追求。

  在他的个人专场音乐会上,有这样几首歌令人印象深刻:

  《小白杨》这是他人生第一次登台唱歌演唱的作品,具有纪念意义。用他自己的话说:没有当年这首作品的演唱可能也就没有今天的音乐会。

  《少年壮志不言愁》讲述了一个连音符都不懂的普通农民家庭的孩子,凭着对唱歌的热爱和执着一路走到现在。当年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在今天看来却如歌中所写的那样峥嵘岁月何惧风流!

  《双脚踏上幸福路》虽然是一首老歌,但歌曲中昂扬的斗志仍能表达新时代的奋斗精神。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王梓籴  大连艺术学院青年教师

  说来也是奇妙的缘分,王梓籴曾经是初晓杰大学毕业后教的第一届学生。回忆起当年跟初老师学习的点滴,他跟我们说了这样的故事:“我刚入学那会儿还处在变声期,老师还是很快就发现了我的声音特质,让我在男中音的方向上继续发展。青春期的孩子都很喜欢流行歌曲,我也不例外,相对于比较难懂的美声,我对流行歌曲格外偏爱,课余时间总喜欢学唱。久而久之,想朝流行演唱方面发展的愿望愈发地强烈。二年级的时候,我跟初老师表白了自己的真实想法,没想到老师非常支持我的选择,并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从国外留学回来后,我在大连艺术学院担任声乐老师,同时担任母校大连艺术学校的客座专家。初老师在工作上也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亦师亦友,谢谢我的老师。这里,提前祝老师节日快乐,永远年轻!

  我和我的祖国合唱

 

 我和艺术团的故事

  

       王强  爱你=爱自己

  王导是大连市总工会心连心艺术团的艺术顾问。说起市总心连心艺术团的故事如数家珍,他形容艺术团是一所大学校,通过送演出到基层,为有才艺的职工打造锻炼成长平台,通过送培训下基层,为更多职工文艺爱好者提供学习专业技能的机会。

  “心连心艺术团的演员有很大的一部分来自我市的各个学校,不仅有来自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大学、大连艺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大连艺校、海军舰艇学院等高等院校的专业老师,也有来自职业专科学校和44中学等学校的音乐老师,他们通过职工文艺舞台也把优美的歌声传递给了广大的职工群众,同时,也通过市总工会搭建的平台体会到了更多的基层职工的文化需求拉近了和普通工人的情感,也锻炼了自己,学到了更多的演出知识积累了更多的舞台经验,成为一名更优秀的专业老师和演员。他们许多人通过更多如艺术团这样平台的打磨后,在全国省市等各项声乐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从2009年组建至今为全市各基层单位和广大职工群众演出400余场,“文化开车企业行”的慰问演出不仅给职工群众带来了精神上文化上的娱乐,更重要的是给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带去了市总工会的问候送去了温暖。

  初晓杰  我想当演员

  记得上小学时开班会,班会的主题是“我的理想”,我当时就说“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成为一名演员,为辛苦劳动了一天的人们表演,消除疲劳!”如今在大连市总工会心连心艺术团的舞台上,我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感谢这个舞台让我的生活更加有价值和意义!在今年大连市五一劳动表彰大会的舞台上,看着台下的劳模、大工匠们,我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他们表演是我的荣幸和骄傲!

  王梓籴  你是我的卓玛

  在初晓杰老师的教学成果音乐会上,我跟初老师合作的一首《国家》给王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我成为了市总心连心艺术团的团员,从此开始了我的另一个艺术篇章。在艺术团的大舞台上,不断成长,而这首卓玛也成了我的代表作。

  梅树屯  10年磨一剑

  我是真正的在市总心连心艺术团这座大学校里成长起来的。10年的演出经验,锻炼了我的意志力,也塑造了我的演唱功力。这些宝贵的演出经验,也成为了我在教学中的一笔财富,我将倾囊相授,希望我的学生们未来会有更宽广的艺术之路。

上一篇: 下一篇: